懒学家,虎头蛇尾达人,拖延症大赛冠军,烂尾楼一级工程师,不定时失踪年更选手

【明唐】大约是个关于重逢的故事

改了bug的老段子


1

没想到这儿还挺好看的。

唐小炮站在黄泉路口想。


2

“我能不喝汤么?”

“不喝就入不了轮回。”

“那我晚点再喝。”

“……行吧。”白无常皱皱眉,还是答应了。


3

唐小炮在奈何桥头住了下来。

每天看着孟婆熬汤也挺好玩的。


4

有个鬼誓死不肯喝汤让黑无常硬灌了一碗差点呛的又死一回。

唐小炮庆幸当初领着自己的不是他。


5

“那汤喝完了一走上桥真的就全都忘了?”

“是啊。”孟婆一副骄傲的样子。

“这么厉害?加了什么?”

“忘川水。”


6

又一个鬼不肯喝汤,跟唐小炮一样讨了缓刑在奈何桥边住了下来。

新来的鬼很烦,总是追着唐小炮问东问西。


7

“唐小炮你等了多少年了?”

“十多年吧。”

“你在等谁啊?”

“……”答案就在嘴边仿佛下一秒就能脱口而出,但是是什么来着?

“我忘了。”


8

今天的鬼们喝汤喝的表情痛苦。

黑无常很奇怪。

但是唐小炮知道为什么。

因为今天孟婆熬汤的时候总是忘记自己放过什么,反反复复的加了不少不应该放的东西,想必汤的味道应该是不大好的。

彼岸花又开了,孟婆的记性又不好了。


9

“唐小炮你怎么死的啊?”

唐小炮指了指胸口,在衣服下面有一个洞。“有人往这捅了一刀。”

“谁?”

“好像是……我在等的人。”


10

彼岸花开了,有个孤魂从黄泉路口走来,却没有无常领着。

枉死之人。

大约是没有人领着,孤魂朝着奈何桥径直走了过去,目不斜视。

孟婆在一旁笑眯眯的忘了提醒。

“诶,你得喝汤。”唐小炮好心喊住了他。

孤魂转过身,一双湛蓝的眼弯了弯,似是道谢。

唐小炮看愣了神。

孟婆的汤还没熬好,孤魂在桥头停了下来等着。


11

唐小炮想起来,很久以前,好像有人或者说鬼这么问过他:“唐小炮,你等的人什么样子总还记得吧?”

“蓝的。”唐小炮不假思索的蹦出一个词却满脸茫然。

“你等个仇人做什么啊?又不能报仇。”

“不,不是仇人。”


12

后来新鬼也成了老鬼,还是那么话唠,看着孤魂站在一边,他忍不住上去攀谈。

“你叫什么?”

“陆小喵。”

唐小炮在一旁听见后偷偷钻进了孟婆的摊子里抱走了一个盛满水的罐子。


13

陆小喵的手很好看,唐小炮没忍住多看了两眼,看见了像是常年用刀留下的老茧。

陆小喵喝了汤踏上奈何桥的第一个台阶,突然回过头一双湛蓝的眼睛盯着唐小炮看了很久,欲言又止。


14

老鬼说他要轮回去了。

“小炮,我等不到要等的人啦。”

“小炮,你还要继续等么?”

“小炮,再不去就要永远留在这了。”

唐小炮拍拍老鬼的肩送他去喝了汤。


15

“你等了多少年了?”盛汤的时候孟婆问。

“我也忘了。”唐小炮低下头轻轻笑了一声。


16

“婆婆,以后我跟你熬汤吧。”


17

有个新魂从黄泉路口走来,没有无常领着。

“诶,你得喝汤。”

新魂转过头,一双湛蓝的眼睛弯了弯。

“我能晚点喝么?”

-END-

评论
热度 ( 24 )

© 来块蛋糕恰啊 | Powered by LOFTER